使命願景
使命  

         本會成立36年來一直本著「促進社會進步,提升人民福祉」的信念,發展初期以「舉辦及捐助社會福利事業」之宗旨,致力於支助各社福團體、學校、社區組織給予實際經費的協助,足跡遍及全國各地。
      有鑑於台灣高齡化趨勢而產生種種的挑戰及長期照顧的需求量大增, 本會於近10年開始投入長期照顧服務,持續承接不同類型照顧服務及推展社區工作,並陸續辦理居家照顧、居家喘息、家庭托顧、社區健康促進、中低收老人特別照顧津貼督導、獨居老人關懷訪視…等服務,並自籌辦理社區資源站,提供急難救助金、法律諮詢、物資、輔具、志工關懷…等服務。期待營造老人安心生活的社區,促進社區內長期照顧服務網絡之發展。本會因應時代不同需求,在歷史的輪
動中一一留下了努力的腳蹤。   

願景 

     因應長照2.0政策,本會於107年也陸續設立居家式長照服務機構提供長照服務,108年南投居服長照機構評鑑成績獲得91.5分之績優成績。本會期待建立「以人為本、以社區為基礎、發展連續性照顧」之在地化社區整體照顧體系,致力提供人性化、個別化、社區化的照顧服務,落實「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」之精神,發揮互助、共助精神,提供民眾在地、即時、便利的照顧服務,減輕照顧者負擔,提升其生活品質,實踐在地老化之目標。